6/22/12

不要说后悔

‘有后悔吗?’
如果说了后悔,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如果不能倒退,那为什么要说 ‘后悔’ ?
我不是不后悔,而是怎么都不能后悔。

不后悔,给当时做决定的自己一个交代,一个完整的交代。


上帝给了人类眼睛,却看不见未来。
很彷徨,分不清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我,突然不想长大。


回想着以前哥哥背着书包带着臭脸去上学时,我把报纸塞进小小的书包,跟着他到学校的门口,假装自己已经长大可以上学了。
当时怎么想也搞不懂他的脸为什么那么臭。

直到书包里装的不是报纸而是书本的时候,我懂了。


小学一年纪的第一次考试,我记得很清楚因为很兴奋。
当时用的纸是黄黄旧旧的,铅笔削尖一点 写字用力一些就会破掉。
拿的分数都是所谓好学生该拿的。

怎么想也想不到 今天,考试竟然变成了少年心脏病的主要原因。(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当初那个很想要长大可以上学的小女孩,如今,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发闹钟的脾气。
当初那个喜欢拿到黄黄旧旧考卷的女孩,如今,每次拿到考卷好像看到死神一样。


那可以说你后悔来到这个世界上吗?
如果说后悔改变不了你已经活着的事实,
那就永远不要说后悔,怎样都不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