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12

疯狂的自己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PT1GJTCkSw

憨人
台语歌,eww,不是我的菜,我不明白。
可是,那旋律有让我去了解歌词含义的冲动。

憨人,说是单纯的人,难听点就是笨。

其中歌词有句含义是 :我不愿当那些奸诈透顶的人,甘愿来作憨人。



啊,原来也有人跟我一样,不是故意想装笨,只是奸诈的人太多,不想变得那样,所以在外面当起了他们眼中的憨人。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共鸣吧。
听他们的歌,就像感觉到有人牵着你的手,一起去闯、一起去面对现实、一起去实现梦想、一起长大、一起跌倒一起站起来、一起寻找勇气。

甚至有人说: 听五月天,成好公民

这句话,说的真好。

我曾经说过:五月天说的话,自己过滤以后,就是我的圣经
房间墙上贴满了我的圣经,每天所要面对的问题、道德、压力,都是那里找答案,你相信吗?

比起被挖出眼睛的追星派,我认为我属于理性派,因为有些东西,父母,告诉不了你。

————————————————————————————————


所谓的彩虹,
不过就是光,
只要心还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这首歌,我听了好久,
这几句歌词含义,我想了好久。

想通的那一天,我记得我在床上发誓,
我的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因为环境的变化而变成 黑 色。

你看懂吗?

看懂的话,应该可以了解,5个小时,其实不算什么。
即使钱都被掏空,至少,我的灵魂是真实的。

谢谢五月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