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11

想原谅,但


老板心情好,今天提早45分钟回家。
闷了一整天的心情也变好。

回到家,进房间,丢书包,开衣橱。

眼睛只会看着那就快发霉的吉他,
鼻子被覆盖在吉他上的灰尘折磨,
真想它能听得见我迟来的对不起。

伸出双手把它拿出,
对不起啦,
那么多年了,
手指都硬化了,
全都忘光光了啦。

拿了块湿布,抹得干干静静。
(满意中)

心情好到极点,
虽然洗澡洗到一半没热水,
zzz 冷到快疯掉。
都算了。

洗完后,回房间时看到弟弟抱着吉他坐在床上。



‘姐啊,我不小心弄断了。’

‘你去告诉爸爸,把它弄好。’


我看似很心平气和的跟他说
其实心里的那把火可以把整间家给烧尽。


‘爸说自己接不回。’

‘...。’




竟敢把我从天堂拉回地面,
再打我进生不如死的地狱?

这不是第一次了,
阿你是想死是不?

如果你的对不起能够把弦给接回,
我可以彻彻底底地原谅,
绝对不留一丝恨意。

要不然,不要跟我说对不起。
那一点意义都没有。

最好是等我气消后再跟我说话吧。

你留下断了的弦,
要我把它给接回。
就像推人下悬崖,
然后说声对不起,
再拍拍屁股就走掉那种人渣。

人渣?
是的!

我很气,
弟,我真的很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